膽小鬼系 狼少年系 決定者系 權力者系 雜草魂系 大聲系 懶於動筆系 被覺悟者系 鬼火系
戀人系 感染者系 鬼牌系 死亡筆記系 戲弄系 原神話迷系 其他
隨機分配的副職業是每個人一個,持有複數副職業的人只有下述例外。
膽小鬼 小白兔 天邪鬼 奉承者 單身貴族 自信家 男性恐懼症 女性恐懼症 急性子
處刑投票時只要獲得一票以上,自己會暴斃死。
亡靈孃・小白兔
大人數で実施できるようにしつつ進行を加速するために実裝した系統です。
處刑投票時如果連一票都拿不到的話,自己會暴斃死。
三相女神・膽小鬼・凍傷
膽小鬼の逆バージョンです。 處刑先が確定してる展開になるほど死亡率が上がる、難儀な職業ですね。
處刑投票時如果投票對象與其他人重複,自己會暴斃死。
天探女・奉承者
東方ウミガメ人狼のプレイヤーさん達に提供してもらったアイディアが原型です。 誰も投票しない場所を読み続けるのは非常に難しいと思います。
處刑投票時如果投票對象沒有與其他人重複,自己會暴斃死。
三相女神・天邪鬼
天邪鬼の逆バージョンです。 アイディアは同時に提案されていますが名称決定の関係で実裝時期が遅れています。
處刑投票時只要從戀人獲得一票以上,自己會暴斃死。
墮天使・荊十字
橋姫系同様、對戀人用職業ですが、こちらは膽小鬼系という事もあって より理不尽な設定となっています。
處刑投票時若投票給同一陣營的人,自己會暴斃死。 戀人・愛人的情況判定為戀人陣營。
三相女神・陣營判定能力者
翠星石鯖@やる夫人狼のとある村の RP がモデルです。
處刑投票時若投票給男性,自己會暴斃死。
女性恐懼症・性別能力者
やる夫人狼のプレイヤーさんとの雜談から生まれた職業です。
處刑投票時若投票給女性,自己會暴斃死。
男性恐懼症・性別能力者
男性恐懼症の女性バージョンです。
雖然有著和決定者同等的能力,但是重新投票時自己會暴斃死。
重新投票能力者
自覺のある決定者で、新職業考案スレ(80) が原型です。 その分だけ判定の優先度が決定者より低めになっています。
於顯示職業敘述的當日,處刑投票統計後 (重新投票時亦同) 自己會暴斃死。 滿足發動條件後會在當日突然顯示職業敘述,效果於持續一日之後消失。
惡寒
暴斃死耐性能力者・熱病能力者
妖怪「土蜘蛛」の伝説がモチーフです。
發動率較低的 (15%) 熱病。 設定與熱病相同。
狂妖精・暴斃死耐性能力者・熱病能力者
狂妖精用に実裝された副職業です。 發動率は「毎日添加され続けたら一人は暴斃死する程度」を想定しています。
於顯示職業敘述的當日,有著和小白兔同等的能力。 滿足發動條件後會在當日突然顯示職業敘述,效果於持續一日之後消失。
小白兔・凍傷能力者
新職業考案スレ(736) が原型です。
於預告的日期當日,處刑投票統計後 (重新投票時亦同) 自己會暴斃死。 被添加該職業後,會顯示預告日期。 被添加複數該職業的情況,會適用最遲的預告日期。
死之宣告能力者・暴斃死耐性能力者
新職業考案スレ(149) が原型です。
處刑投票數為 0 ,如果被出題者投票,自己會暴斃死。
榊鬼・旁觀者・織姫・投票數變化能力者
新職業考案スレ(229) が原型です。
處刑投票時只要從荊狼獲得一票以上,自己會以一定機率 (80%) 暴斃死。
荊狼・單身貴族
單身貴族の荊狼用バージョンです。 護衛に阻まれた相手に目印をつけて仕留めに行くようなイメージです。
等同常態被舟幽靈投票的狀態。 停風的場合則無效。
海歌姫・舟幽靈
セイレーンの歌聲に魅惑された狀態がモチーフで、海歌姫用に実裝された副職業です。
狼少年 角色扮演者 戀色迷彩 彩虹迷彩 七曜迷彩 草原迷彩 光學迷彩 鏡面迷彩 天地迷彩
發言時一部分的關鍵字會被替換。 偶爾也會有不替換的情况 (發動率由管理者設定)。 例:人⇔狼、白⇔黑、○⇔●
新增替換關鍵字。 發動率可由管理者設定並變更。
流石兄弟鯖@やる夫人狼の管理人さんとの交談から生まれた職業です。 占卜師がそれと知らずに CO すると大變なことになりそうです。 迴避するのは簡単ですがそれを意識しないといけないだけでも 結構な負担ではないでしょうか?
發言時一部分的關鍵字會被替換。 初期設定為無 (關鍵字由管理者設定)。 ※幻想鄉伺服器目前的設定為【無】。
狼少年のカスタムバージョンです。 各サーバで自由に編集してもらうことを前提に設計しています。
發言時一部分的關鍵字會被替換為像戀人一樣的話語。
緣切地藏・牡丹燈籠・尼天狗
替換關鍵字可由管理者設定並變更。
狼少年の戀人バージョンで、Twitter 上の雜談から生まれた職業です。
發言中如果包含彩虹的顏色,就會按照彩虹的順序進行替換。 (例:紅→橙、橙→黃、黃→綠)
狼少年の循環變換バージョンで、やる夫人狼の薔薇 GM さんのアイディアが原型です。 あまり影響は無いでしょうが、ひとたびハマると對応は非常に面倒だと思われます。
發言中如果包含星期,就會按照星期的順序進行替換。 (例:日→月、月→火、火→水)
彩虹迷彩の曜日バージョンです。 比較的引っ掛かりやすいでしょうが、對応も簡単ですね。
發言的每個文字都會添加「w」。
草妖精
いわゆる Vipper の再現です。 機械的につけるので占卜師などにこれがつくとかなり悲惨な事になると思われます。
發言的一定比例部分會被空白替換。 替換的地方為隨機。
一定機率消失→一定比例部分確定消失
降低替換率,但文字數愈多替換率也會跟著提升。 超過一定文字數就會確定消失。
日妖精
東方ウミガメ人狼のプレイヤーさんから提供してもらったアイディアが原型です。 變換される割合は設定ファイルで變更できます。
發言文字的排列以行為單位相反。
例えば「鏡面迷彩」→「彩迷面鏡」と變換されます。 理論的には回文で發言すれば影響が出ない事になります。
發言行的排列上下顛倒。
常に一行で發言をしている場合は影響が出ませんし 對応しようと思えば簡単なので鏡面迷彩ほどは苦労しないと思われます。
時常發言會被「紳士」的言詞替換。 (發言內容由管理者設定) 玩家名稱的選擇法則為「生存者隨機」。
東方ウミガメ人狼のプレイヤーさんの RP が原型です。 發言內容が完全に入れ替わるので狼少年より酷いです。 どんな言葉に入れ替わるのかは管理人さんの氣紛れ次第。
時常發言會被「淑女」的言詞替換。 設定與紳士相同。
紳士の女性バージョンで、新職業考案スレ(135) が原型です。
只有白天,發言以高機率 (10%) 會被人狼的遠吠聲替換 (和萌狼相同)。
萌狼の副職業バージョンです。
只有白天,發言以低機率 (3%) 會被戀人的名字替換。 有複數戀人的場合為隨機。
緣切地藏の強化用に実裝された副職業です。
如果自己的投票對象為最多得票者,且處刑者候補為複數的場合,投票對象將會優先被處刑。
急性子・疫病神
如果自己的投票對象為最多得票者,且處刑者候補為複數的場合,投票對象將會從候補中排除。
決定者・幸運
決定者の逆バージョンで、新職業考案スレ(8) が原型です。
如果自己與投票對象皆為最多得票者的場合,投票對象將會優先被處刑。
脱落者
決選投票向けの決定能力です。 相互投票を想定してはいますが、それは必要條件ではありません。
如果自己與投票對象皆為最多得票者的場合,自己將會優先被處刑。
燕返
燕返の逆バージョンです。
如果自己為最多得票者,且處刑者候補為複數的場合,自己將會從候補中排除。
疫病神・不運
本人に付随する決定能力です。 東方ウミガメ人狼のプレイヤーさんから提供してもらったアイディアが原型です。
如果自己為最多得票者,且處刑者候補為複數的場合,自己將會優先被處刑。
決定者・幸運
幸運の逆バージョンです。
權力者 怠惰者 稻草富翁 沒落者 會心 叛逆者 性情不定 旁觀者
處刑投票數 +1 。
投票數變化能力者
處刑投票數 -1 。
魯莽者
權力者の逆バージョンです。 長老などにこれがつくと能力が相殺されることになります。
5日目以後,處刑投票數 +1 。
執筆者・面靈氣
執筆者的能力を副職業に転化してみました。
5日目以後,處刑投票數 -1 。
稻草富翁の逆バージョンです。
5% 機率處刑投票數 +100 。
角鬥士・痛恨・會心能力者
RPG でよくある「クリティカルヒット」を再現してみました。
如果和權力者處刑投票給相同的人,則自己的投票數 -1、權力者的投票數 -2。 除此之外的情况則和往常一樣 (1票)。
能力不發動的錯誤修正
和會心等重複的情況下為了不衝突而變更說明
東方ウミガメ人狼のプレイヤーさんが実際にやってしまった失敗をヒントに 對權力者を製作してみました。
每次投票時,處刑投票數在 -1~+1 的範圍內隨機修正。
針對長老系為了不衝突而變更說明
波瀾萬丈
新職業考案スレ(80) が原型です。
處刑投票數為 0 (投票行為本身是必須的)。
解答者・織姫
新職業考案スレ(8) が原型です。
於顯示職業敘述的當日,有著和權力者同等的能力。
麒麟・投票數變化能力者
熱病の權力者バージョンです。
將其添加的人只要有任一人以上生存,於生存期間處刑投票數 +1 , 但是全員死亡的話則處刑得票數 +1, 即使將其添加的人為複數,被修正的值也一樣。 即使設定副職業不公開,依然會顯示職業敘述。
投票數 (+2 → +1)、得票數 (+3 → +1) ,修正值變更。
黑衣・投票數變化能力者・得票數變化能力者
東方 Project の雲山がモチーフで、新職業考案スレ(318) が原型です。 騙る事ができず、結果として能力を有效活用するのが難しいので調整しました。
2 日目的處刑得票數 +4 ,作為替代 3 日目以後 -2 。
2 日目的修正値從 +2 變更為 +4 。
東方ウミガメ人狼のプレイヤーさんがモデルです。
2 日目的處刑得票數 -4 ,作為替代 3 日目以後 +2 。
2 日目的修正値從 -2 變更為 -4 。
雜草魂の逆バージョンです。
處刑得票數 -1 。
面靈氣
新職業提案スレッド@やる夫(64) が原型です。
處刑得票數 +1 。
人氣者の逆バージョンです。
5% 機率處刑得票數 +100 。
暴君・痛恨能力者
會心の處刑得票數變化バージョンです。
每次投票時,處刑得票數在 -2~+2 的範圍內隨機修正。。
性情不定
膽怯者の處刑得票數變化バージョンです。 波瀾萬丈らしくするために、變動の程度には補正をかけていません。
將其添加的人只要有任一人以上生存,於生存期間處刑得票數 +1 , 但是全員死亡的話則 +3, 即使將其添加的人為複數,被修正的值也一樣。 即使設定副職業不公開,依然會顯示職業敘述。
人形神
入道の劣化バージョンで人形神用に実裝された副職業です。
大聲 不靈巧 小聲 內弁慶 外弁慶 喇叭 口罩 膽怯者 天狗衝擊
發言總是大聲。
聲の大きさも狼を推理するヒントになります。 ただのネタと思うこと無かれ。
不能變更發言的音量。
大聲の發言固定バージョンです。
發言總是小聲。
大聲の小聲固定バージョンです。
白天總是小聲・夜晚總是大聲。
LW が大聲・小聲だと圧倒的に不利だと思ったので捻ってみました。
白天總是大聲・夜晚總是小聲。
內弁慶の逆バージョンです。
發言的音量階段變大,大聲的聲音嘶啞會變得聽不清楚。
擴音器
大聲の上方シフトバージョンです。
發言的音量階段變小,小聲的聲音太小會變得聽不清楚。 小聲會被共有者的悄悄話替換。
耳栓
喇叭の逆バージョンです。
聲音的大小隨機變化。
固定があるならランダムもありだろうと思って作ってみました。 唐突に大聲になるのは固定より鬱陶しいかも。
只有白天,發言以高機率 (15%) 變為大聲。 即使設定副職業不公開,依然會顯示職業敘述。
變更為白天限定
天狗陣營用に実裝された副職業です。
懶於動筆 眼盲 耳栓 擴音器 囁耳鳴 吠耳鳴 戀耳鳴 酣睡者 無口 刈草者
不能留下遺言。
遺言限制能力者
新職業考案スレ(8) が原型です。 「遺言残せばいいや」と思って潛伏する職業にプレッシャーがかかります。 また、安直な遺言騙りもできなくなります。 日の發言がより盛り上がるといいな、と思って作ってみました。
看不見發言者的名字 (變成空白)。
於名字的開頭附有的◆的顏色不會因該職業產生變化。 如果觀察玩家頭像,可以進行某種程度的推測。
眼盲能力者
新職業考案スレ(66) が原型です。
看到的發言的音量階段變小,小聲的聲音太小會變得聽不清楚。 小聲會被共有者的悄悄話替換。
小聲從變為空白變更為替換為共有者的悄悄話。
會聽不到小聲,且大聲→普通、普通→小聲。
月妖精
ニコ生人狼のプレイヤーさん提供してもらったアイディアが原型です。 聞こえないなら取れ?ネタにマジレスしてはいけません。
看到的發言的音量階段變大,大聲的聲音嘶啞會變得聽不清楚。 大聲和喇叭的大聲相同。
耳栓の逆バージョンです。
會將其他人的自言自語顯示為共有者的悄悄話。 共有者的悄悄話・人狼的遠吠・妖狐的念話因為不是「自言自語」所以不受影響。
閱覽發言能力者
吠耳鳴の共有者的悄悄話バージョンです。
會將其他人的自言自語顯示為人狼的遠吠。 共有者的悄悄話・人狼的遠吠・妖狐的念話因為不是「自言自語」所以不受影響。
閱覽發言能力者
遠吠の數で狼の人數を推測するケースがあるのでそれの妨礙を狙ってみました。
2日目以後,會將戀人的自言自語顯示為專用的悄悄話。 共有者的悄悄話・人狼的遠吠・妖狐的念話因為不是「自言自語」所以不受影響。 不能看到夢共有者與覺原先就看不到的發言。 賢狼的能力不會變化。
超能力者・辯才天女・面靈氣
吠耳鳴の對戀人バージョンです。
不會顯示共有者的悄悄話・人狼的遠吠。 和其他的耳鳴系重疊時也不會顯示。
覺・超能力者
吠耳鳴の逆アプローチです。
發言的文字數受到限制,超過限制的話之後會變為「……」。
新職業考案スレ(51) が原型です。 よほど長い名前の人でもない限り、最低限の占卜師のCO等には 影響が出ない程度にしてあります。
從發言中刪除「w」。
いわゆる「(w」に当たるかどうかの判定をしていないので 場合によっては名前を呼ぶ事ができない可能性もあります。 とっても理不尽ですね。
被覺悟者 公開者 接收者 共鳴者 共感者 招魂術 受託者 孤立者 羊
夜晚的發言會被覺看到。
夜晚發言常態添加「~的自言自語」。
覺・幻視者
新職業考案スレ(4) が原型です。 夜に相談できる人外にこれが付くとかなり大變になると思われます。
夜晚的發言會被參加者全員看到。
初日夜晚的發言不會被聽見。 夜晚發言常態添加「~的自言自語」。
公開能力者・閱覽發言能力者
被覺悟者をパワーアップしてみました。 夜に相談できる職業の人には大迷惑ですね。 くれぐれもうっかり自己の職業をつぶやかないように注意してください。
可以看到特定的人夜晚的發言。
接收能力者・閱覽發言能力者
覺 - 被覺悟者の逆バージョンです。 共有者などの交談に混ざって顯示されるのでうっかり 返事をしないように氣をつけましょう。
與特定的人夜晚可以進行交談。 能交談的對象通常都是我方 (同一陣營) (例外為「戀人 - 非戀人」的組合)。
共鳴能力者・閱覽發言能力者
互いに認識できる接收者です。 共有者が鵺と女神に同時に矢を擊たれた場合は、誰が誰の發言が 見えるのか、非常にややこしい狀況になりますね。
可以知曉彼此的職業。 只於 2 日目顯示職業。
交換憑依・共感能力者
他の国に実在する副職業です。 配置次第では共鳴者以上の效果を得ることが出来るでしょう。
死亡後可以發送訊息至潮來的遺言欄位。
潮來・更新遺言能力者
靈界から一方的に訊息を送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当然ですが、靈界オフモードにしないと機能しません。
將其添加的件被人狼襲擊死亡後,會顯示被誰襲擊的訊息。
跟蹤者・件
テーマは「ダイイング・訊息を受け取る人」です。
變得不能分辨同伴,也不能交談。
妨礙同伴資訊能力者(分斷型)
人外同士の情報戰を多様化させる事が狙いです。 分かっていても堂々と告發できないジレンマにどう對處するのかがポイントです。
可以分辨將其添加的牧羊人是誰。 被天狼 (完全覺醒狀態) 以外的人狼襲擊時對其添加羊皮。
人狼襲擊判定能力者
牧羊人用に実裝された副職業です。
被占卜師占卜時,判定為「鬼」。
三相女神・青行燈・面靈氣
能力の觀點から鬼陣營を乗っ取ることは難しいので 占卜結果が実質「正体不明」になることが主眼となります。
被占卜師占卜時,判定為「人狼」。
火狼・煙煙羅・三相女神・面靈氣
咒殺される妖狐にこれがつくと複雜な狀況になります。
被占卜師占卜時會被咒殺。
超能力者・宙狐・紂王・面靈氣
遺言を残せない職業にこれがつくと悲劇を引き起こす可能性があります。
被占卜師占卜時,判定為「蝙蝠」。
三相女神・落武者・面靈氣
主に吸血鬼扱いされることになりますが、比較的害は少ないので 占われるまで伏せて占卜師の真贋を見極める手もあります。
被雛鳥鑑定師占卜時,判定為「蝙蝠」。
面靈氣
蝙蝠を乗っ取ることができるので比較的使い出がある能力かもしれません。
被占卜師占卜時,判定為「人狼」,且會被咒殺。
面靈氣
天火と狐火を合わせた様な能力です。
於顯示職業敘述的當日,被占卜師占卜時,判定為「村人」。
羊
自覺があるので、遺言に残すことで村は對応できます。 どちらかというとそれを利用して占卜を一日潰せることに価値があるのかもしれません。
勝利條件變更為戀人陣營。
告白・戀人顯示職業
4 日目前雖然擁有各種各樣的特殊耐性, 5 日目以後如果不和戀人搭檔處刑投票給相同的人,自己將會暴斃死。 如果有複數戀人的話,只要和某個人一樣,就不會暴斃死。
處刑判定能力者(機率添加型) 的能力無效
吸血死耐性強化 例) 吸血鬼[難題] ← 吸血鬼 上述的情況下吸血死無效
蛇姫的能力無效
土蜘蛛的能力無效
輝夜姬・暗殺耐性能力者・暴斃死能力者・人狼襲擊耐性能力者 特殊耐性能力者・毒耐性能力者
輝夜姬の不老不死之秘藥の伝説がモチーフです。
擁有各種各樣的特殊耐性,不過,在 2 日目白天會被告知其存在。 耐性發動於 2 日目白天以後。
庇護者未被無效的錯誤修正
魯莽者的得票數補正能力無效
奉公童女的替身護衛相關的錯誤修正
替身能力無效 (包含伊呂具秦公)
彥星・解答者・旁觀者・暗殺耐性能力者・決定處刑者能力者・人狼襲擊耐性能力者 投票數變化能力者・特殊耐性能力者・得票數變化能力者・毒耐性能力者
バーボンハウス鯖@鉄村人狼の特殊村「シンデレラ村」の再現がコンセプトです。
勝利條件變更為戀人陣營。
戀人點數的錯誤修正
絡新婦・戀人顯示職業
偽の戀人ですが、戀人陣營である事は保証されます。 戀人を持たない邱比特相当です。
對戀人發送遺言。 死亡時不會公開遺言。
文車妖妃・更新遺言能力者
遺言を共有する能力を形にしてみました。 共鳴者は人狼などの交談ができる能力だった場合に扱いづらいので 戀人同士の秘密の情報共有としては最も優れた手段となります。
和指定的對象交換。
職業名的顯示
魂移使・遺言限制能力者
魂移使の處理用に実裝された副職業です。
被吸血鬼陣營的人襲擊了的人添加。
職業名的顯示
洗腦者
吸血鬼陣營の勝敗判定用に実裝された副職業です。
以吸血鬼陣營共通的感染者處理。 吸血鬼陣營與酒呑童子知道村莊內的洗腦者有誰。 酒呑童子被人狼襲擊的場合會被作為替身死亡。
替身能力者
吸血鬼陣營支援能力者用に実裝された副職業です。
遊戲結束時持有的場合,除了平手之外無條件當作敗北處理。
1. 標準例:鬼牌所持者為「J」、處刑者為「A」。 例1-1) J → B → A J 往 B 轉移 例1-2) J → B → J 互相投票的情況下不轉移。 例1-3) C → J → B → J J 往 C 轉移 (B 是候補但除外)。 例1-4) J → A、 B → J、C → J J 對處刑者投票故沒有往 A 轉移, B 和 C 投票給 J 故往 B 或 C 任一人轉移。 例1-5) J → A、 B → J、C(暴斃死) → J 這種情況下,C 作為對象被除外了所以往 B 轉移。 2. 特殊轉移例:鬼牌所持者 (J) 被處刑的情況 例2-1) J → A、A → J、B → J、C → J 鬼牌投票者有 A、B、C 往任一人轉移。 被處刑的情況下不會包含互相投票判定所以 A 也是對象之一。 例2-2) J → A、A(前日持有者) → J、B(暴斃死) → J、C → J 因為任何理由死亡的情況下會成為轉移對象外。 但是,從處刑者轉移的情況下前日持有者依然為對象外, 就結果上,會往C 轉移。 例2-3) J → A、A(前日持有者) → J、B(暴斃死) → J、C(毒死) → J 這種情況下,從處刑者轉移並不成立。 就結果上,會從生存者中完全隨機轉移。 3. 最終日轉移例 例3-1) J[村人][鬼牌] A[人狼] B[村人] 這種情況下,不論吊誰都會遊戲結束,所以 J 投票給 A 或 B 的話, 就會轉移至投票對象,但自己被吊的話則由自己持有到結束。 總之,為了獲勝,J 與 B 必須投票給 A。 例3-2) J[人狼][鬼牌] A[村人] B[村人] J 與 A 互相投票、B 投票給 A 的情況下,通常鬼牌不會轉移。 但最終日例外的能夠從處刑者轉移的情況下、J只要自己沒有被吊 J 對投票對象轉移鬼牌後就能達成人狼陣營 + 自己也獲勝的情況了。 例3-3) J[人狼][鬼牌] A[狂人] B[狂人] 通常以 PP 方式不論吊 A、B 都能達成全員勝利, J 的投票對象將會轉移鬼牌,故 A 與 B 必定會有人以敗北論。 例3-4) J[村人][鬼牌] A[人狼] B[村人] C[村人] A → J、B → A、C → A 如此投票的話、J 不論怎麼投票 A 只要被吊就會村人陣營勝利、J 轉移鬼牌給投票對象。 對 B 與 C 任一人投票的情況下只有被投票者會敗北。 例3-5) J[村人][鬼牌] A[人狼] B[埋毒者] C[出題者] A-C 對 J 投票、J 被處刑、鬼牌隨機轉移到 C 。 晚上 A 對 C 襲擊的情況下剩 A 和 B 生存、C 獲得鬼牌後會變成人狼陣營勝利。 A 對 B 襲擊的情況下則 A 被毒死、 C 單獨生存,會變成出題者陣營勝利。 這種情況下,C 雖然獲得鬼牌,但 C 會以獲勝論。
新職業考案スレ(127) が原型です。 人狼でババ抜きの駆け引きを表現しようと思案した結果、こういう実裝になりました。
由決鬥者系所添加,追加勝利條件。
1. X[女戰神] → A-B / A[村人] B[人狼] X:「A、B 當中僅有一方生存」 A:「村人陣營勝利」+「B 死亡」+「自己生存」 B:「人狼陣營勝利」+「A 死亡」+「自己生存」 這是涉及決鬥者陣營時的基本模式。 如果對象為其他陣營的場合基本上只需透過生存來滿足勝利條件。 2. X[決鬥者] → X-A / X[決鬥者] A[妖狐] X:「A 死亡」+「自己生存」 A:「妖狐陣營勝利」+「X 死亡」+「自己生存」 自選的場合,決鬥者必須依靠自己來達成勝利條件。 3. X[女戰神] → A-B、Y[女戰神] B-C / A[人狼] B[狂人] C[人狼] X:「A、B 當中僅有一方生存」 Y:「B、C 當中僅有一方生存」 A:「人狼陣營勝利」+「B 死亡」+「自己生存」 B:「人狼陣營勝利」+「A、C 死亡」+「自己生存」 C:「人狼陣營勝利」+「B 死亡」+「自己生存」 如果A・C 還活著、B 死了,且人狼陣營獲得勝利的話,那麼除了 B 以外其他人都會獲得勝利。 4. X[決鬥者] → A-B、A[求愛者] → X-A / X[決鬥者][戀人] A[求愛者][戀人] B[共有者] X:「戀人陣營勝利」 A:「戀人陣營勝利」 B:「村人陣營勝利」+「A 死亡」+「自己生存」 成為戀人的場合,會將宿敵的勝利條件排除在外。 5. X[決鬥者] → A-B、A[求愛者] A-B / A[求愛者][戀人] B[共有者][戀人] X:「A、B 當中僅有一方生存」 (實際上不可能勝利) A:「戀人陣營勝利」 B:「戀人陣營勝利」 若將戀人同伴作為宿敵對象,那麼就不可能達成勝利條件。
決鬥者系の勝敗判定用に実裝された副職業で、新職業考案スレ(780) が原型です。 鬼陣營のような勝利條件を追加設定された狀態に相当します。
由復仇者系所添加。 不影響本人的勝利條件
復仇者系の勝利條件判定に実裝された副職業です。 上海人形から見た人形差遣系に相当します。
由後援者系所添加。 沒有自覺,不影響本人的勝利條件。
後援者系の勝利條件判定に実裝された副職業です。 邱比特から見た自己の戀人や、鵺から見た複製先に相当します。
夜晚可讓任一人死亡。 有效期限僅限顯示當日(即使不使用也會失效)。
他国に実在する副職業を人狼式向けにアレンジしたものです。
於顯示的當日夜晚會死亡。 判定於捕捉之後,死因為「歸返天國」。 白澤的能力若發動依然會死亡。
御蠶神
御蠶神用に実裝された副職業です。
主要添加在妖精於夜晚投票時。
職業名的顯示
妖精系
戲弄系統用に実裝された副職業です。 主に妖精系で使用されています。
僅於第一日,會顯示添加的戀妖精與另外一名悲戀是您的戀人。 第二日以後戀人顯示會消失,且於第二日會顯示「您和戀人分手了」的系統訊息。
戀人顯示職業
戀妖精用に実裝された副職業です。
添加在複製後的神話迷身上。
添加在複製後的奇術師身上。
神話迷用に実裝された副職業です。
添加在複製後的奇術師身上。
交換複製の發動をログで確認できるようにするために後から実裝された副職業です。
添加在複製後的求道者身上。
求道者用に実裝された副職業です。
添加在複製後的紅天女身上。
紅天女用に実裝された副職業です。 變化後の影響を避けるために完全に別名にしてあります。
添加在複製後的覺醒者身上。
他の神話迷系とログで区別できるようにするために実裝された副職業です。
添加在複製後的夢語部身上。
心靈鑑定師や貘の判定に影響しないように、完全に別名にしてあります。
憑依者 憑依 庇護者 護衛貫通 吸毒者 空中浮遊 能力喪失 能力發現 原朔狼 原獸人
憑依能力者(直接型)對任何人憑依時所添加。
職業名的顯示
憑依
憑依系統用に実裝された副職業です。 戀人系統の応用で実裝されています。
憑依能力者(直接型)所憑依的人所添加。
職業名的顯示
憑依者
憑依系統用に実裝された副職業です。
被人狼 (種類不論) 襲擊時,庇護者添加的人會作為替身死亡。 判定於難題之後,基本職業能力的人狼襲擊耐性判定 (例:逃亡者・妖狐・大蝙蝠) 較為優先。
替身能力者
替身能力者を与える副職業です。誰が誰を、という判定はしていないので 銀狼が同伴を襲擊した場合でも發動します。
使護衛能力完全無效化。
一寸法師
一寸法師用に実裝された副職業です。
處刑時若為中毒候補的情況下,會優先中毒。
鬼車鳥・毒耐性能力者
毒に對する戰略に變化を与えることが狙いです。 村の主導者についてしまった場合は非常に悩ましい選択を強いられる事になります。
腳步聲能力者不會響出腳步聲。 投票能力本身不受影響。
超能力者
妨礙能力に相当しますが、腳步聲以外には影響しないので 逆に存在を隱蔽できるメリットを得る職業もあります。
擁有發動限制的能力者於喪失能力的情況下所添加。
職業名的顯示
轆轤首・天子・忍者・仙人・蛇神・比丘尼・倫敦人形・西藏人形 幻狼・抗毒狼・仙狼・響狼・舌禍狼・犬神・陷阱師・屍解仙 幻狐・宙狐・翠狐・仙狐・憑狐・狡狐 邪仙・夜刀神
舌禍狼用に実裝された副職業ですが、汎用的に使用されています。 一部的能力者は封印師的能力の對象になります。
擁有發動限制的能力者於獲得能力的情況下所添加。
殉道者・野狐禪
殉道者用に実裝された副職業です。
添加在變化為遠吠狂人後的朔狼身上。
朔狼用に実裝された副職業です。
添加在變化為人狼後的獸人身上。
獸人用に実裝された副職業です。
添加在變化為妖狐後的日狐身上。
日狐用に実裝された副職業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