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點數 | 占卜 | 靈能 | 心靈鑑定 | 性別鑑定 |
---|---|---|---|---|
村人 | 鬼 | 鬼 | 鬼 | 鬼 |
特殊占卜判定能力者・心靈能力者・特殊靈能判定能力者
鬼 前鬼 後鬼 牛頭鬼 馬頭鬼 榊鬼 金鬼 風鬼 水鬼 隱行鬼
鬼陣營的基本職業。勝利條件為「自己與人狼系 (種類・戀人不論) 的生存」。 人狼只要有一人生存即可,不需要人狼陣營的勝利。
鬼陣營/對人狼陣營型
テーマは「全陣營に對する不確定要素」です。 狂人とは似て非なる勝利條件なので妖狐や戀人が出現している場合は 逆に人狼にとって脅威になる可能性があります。
鬼系的一種,勝利條件為「自己的生存 + 人狼陣營的全滅」。 狂人系與複製人狼陣營的鵺系也包含務必注意。
帝狼・鬼・鬼陣營/對人狼陣營型
役 小角が従えていた赤鬼がモチーフで、後鬼 (青鬼) と夫婦です。 勝利條件の関係で、鬼とは敵對することになります。
鬼系的一種,勝利條件為「自己的生存 + 妖狐陣營的全滅」。 妖狐陣營包含複製的鵺系務必注意。 妖狐陣營沒有出現的情況下只需要自己的生存。
壽羊狐・鬼陣營/對妖狐陣營型
前鬼の對妖狐バージョンです。 勝利條件が競合する陣營が少ないので比較的動きやすいと思います。
鬼系的一種,勝利條件為「自己的生存 + 暗殺者系的全滅 + 村人陣營的勝利」。
麒麟・鬼陣營/村人陣營勝利型
馬頭鬼とセットで語られることが多い地獄の獄卒です。 全滅對象の関係で對暗殺性能が高めに設定されています。
鬼系的一種,勝利條件為「自己的生存 + 毒能力者的全滅 + 村人陣營的勝利」。 擁有毒耐性。
毒耐性能力者・鬼陣營/村人陣營勝利型
牛頭鬼とセットで語られることが多い地獄の獄卒です。 全滅對象の関係で毒耐性を獲得しています。
鬼系的一種,勝利條件為「出題者陣營的勝利,或自己的生存」。 出題者陣營出現時即使敗北只要自己有生存即勝利。 相反的,出題者陣營勝利的話即使死亡也會獲勝。 毒能力相當於劣化的強毒者。 捕捉的效果為添加解答者,對象為出題者的情況下無效。
毒能力:處刑時「妖狐陣營」→「妖狐點數」(僅敘述變更,對象不變)
暴斃死能力者・投票數變化能力者・毒能力者
花祭りの花太夫と問答する鬼がモチーフです。「さかきおに」と読みます。 毒能力は毒蝙蝠と同類型なので氣をつけましょう。
鬼系的一種,勝利條件為 「自己的生存 + 自己與同列左側的人的全滅 + 村人陣營的勝利」。
位置能力者・鬼陣營/村人陣營勝利型・鬼陣營/四方型
入村位置に依存する類型で、藤原千方の四鬼がモチーフです。 陰陽五行に当てはめて金氣を西と見立てています。 名前に「金」が付いていますが、金狼・金狐と能力の關聯はありません。
鬼系的一種,勝利條件為 「自己的生存 + 自己與同列右側的人的全滅 + 村人陣營的勝利」。
位置能力者・鬼陣營/村人陣營勝利型・鬼陣營/四方型
金鬼の對右側バージョンです。木氣を東と見立てています。 右端にいる場合は最初から條件を一つクリアしていることになります。
鬼系的一種,勝利條件為 「自己的生存 + 自己與同列上側的人的全滅 + 村人陣營的勝利」。
位置能力者・鬼陣營/村人陣營勝利型・鬼陣營/四方型
金鬼の對上側バージョンです。水氣を北と見立てています。 勝利條件が厳しいので他の鬼系と比べると能力がやや高めに設定されています。
鬼系的一種,勝利條件為 「自己的生存 + 自己與同列下側的人的全滅 + 村人陣營的勝利」。
位置能力者・鬼陣營/村人陣營勝利型・鬼陣營/四方型
金鬼の對下側バージョンです。 隱行鬼は火鬼と言われることもあり、火氣を南と見立てています。 四鬼は互いの位置によって敵にも味方にもなるのが厄介なところですね。
鬼系的一種,勝利條件為「自己的生存 + 女性的全滅」。 自己的性別不影響勝利條件。
夢語部・性別能力者・鬼陣營/對性別型
前鬼の對女性バージョンです。 仮に、村人が全員女性だった場合は単独生存を達成しないと勝てないことになります。
鬼系的一種,勝利條件為「自己的生存 + 共有者系・人狼系・妖狐系的全滅」。 會將妖狐的念話聽成共有者的悄悄話 (和賢狼相同)。
壽羊狐・鬼・鬼陣營/對人狼陣營型・鬼陣營/對妖狐陣營型・閱覽發言能力者
「夜行さん」の伝承がモチーフで、「夜交談の沈黙」がコンセプトです。 夜の發言を感知できない職業も對象に含まれていることに注意してください。
鬼系的一種,勝利條件為「自己的生存 + 生存者的職業系不重複」。 以主職業判定。
鬼陣營/人口規制型
星熊童子の職業系重複規制バージョンです。 神話迷陣營や、常態複數出現しやすい固定出現枠が主な敵となります。
鬼系的一種,勝利條件為「自己的生存 + 村莊的人口為三分之一以下」。 人口判定為無條件進位 (例:22人村為8人以下)。
鬼陣營/人口規制型
人口規制類型で、大江山の四天王がモチーフです。 狀況に応じて減らすべき陣營が變わるのがポイントです。
鬼系的一種,勝利條件為「自己的生存 + 心靈鑑定師判定為『說謊』的人的全滅」。 被人狼襲擊而死亡的情況下以一定機率 (40%) 復活。
心靈能力者・復活能力者
新職業考案スレ(890) が原型です。 「說謊」判定される人的生存點數は基本的に村人なので 比較的村人陣營が不利になると思われます。
鬼系的一種,勝利條件為「自己的生存 + 村人陣營以外的勝利」。 捕捉的效果為添加洗腦者,可以得知村莊內的洗腦者有誰。 對象為吸血鬼陣營 (包含鵺系、神話迷陣營) 的情況下捕捉無效。 和其他鬼不一樣,被人狼襲擊時不會無效化,則是會將洗腦者作為替身 繼續生存。
成功率降低:1/2 → 3/5
覺醒者・替身能力者・鬼陣營/非村人陣營勝利型
鬼系最上位種で、吸血鬼陣營の支援がテーマです。吸血能力は伝承に由来します。 自力で替身を確保できる大蝙蝠相当で、非常に高い生存力を持ちます。
夜叉 夜叉丸 瀧夜叉姫 荼吉尼 鬼子母神 金剛夜叉 阿修羅 多聞天王
夜叉系的基本職業。勝利條件為「自己的生存 + 人狼系 (含戀人) 的全滅」。 捕捉的對象為人狼系以外的情況下無條件失敗。
鬼・鬼陣營/對人狼陣營型
捕捉が成立する對象が勝利條件に直結した相手に限定されて 相對的に精度が上がった代りに耐性が落ちています。
夜叉系的一種,勝利條件為「自己的生存 + 蝙蝠陣營的全滅 + 村人陣營的勝利」。 蝙蝠陣營包含複製的鵺系務必注意。 捕捉的對象為蝙蝠陣營以外的情況下無條件失敗。
鬼陣營/村人陣營勝利型
夜叉の對蝙蝠バージョンです。 鈴鹿山の犬神丸の手下の鬼がモチーフです。
擁有詛咒的夜叉系的一種,勝利條件為「自己的生存 + 占卜師系・魔法使系的全滅」。 捕捉的對象為占卜師系・魔法使系以外的情況下無條件失敗。
詛咒能力者
夜叉の對占卜師・魔法使バージョンです。「たきやしゃひめ」と読みます。 平 將門の娘とされる伝説の妖術使いがモチーフです。
夜叉系的一種,勝利條件為「自己的生存 + 男性的全滅」。 自己的性別不影響勝利條件。 捕捉的對象為男性以外的情況下無條件失敗。
夢語部・性別能力者・鬼陣營/對性別型
夜叉の對男性バージョンです。「だきにてん」と読みます。 性別を偽って入村する人もいるので勝利するのは難しいと思われます。
夜叉系的一種,勝利條件為 「自己的生存 + 殲滅對象(下記)的全滅 + 村人陣營以外的勝利」。 殲滅對象為子狐系・邱比特系・天使系。 複製殲滅對象的鵺系、戀人不會影響勝利條件。 捕捉的對象為殲滅對象以外的情況下無條件失敗。
鬼陣營/非村人陣營勝利型・鬼陣營/對妖狐陣營型
夜叉の對子狐・戀人陣營バージョンです。「きしもじん」と読みます。 比較的見つけにくい・表に出ても放置されやすい能力者がターゲットなので 成功率降低を抑えて捕捉の機會を多めにしてあります。
夜叉系的一種,勝利條件為 「自己的生存 + 復活能力者的全滅 + 村人陣營以外的勝利」。 捕捉的對象為復活能力者以外的情況下無條件失敗。 可以分辨被復活失敗的人 (和蟲姫相同)。
鬼陣營/非村人陣營勝利型・死亡訊息閱覽能力者
夜叉の對復活バージョンです。 復活失敗訊息により、復活能力者の存在を察知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夜叉系的一種,勝利條件為 「自己的生存 + 生存陣營數為出現陣營的一半以下」。 捕捉的對象為村人陣營 (戀人除外) 的情況下無條件失敗。
鬼陣營/人口規制型
星熊童子の陣營數規制バージョンです。「あしゅら」と読みます。 捕捉の限制を考慮すると、村人・人狼・鬼が残るように仕向けると安定します。
夜叉系的一種,勝利條件為 「自己的生存 + 較自己的副職業所持數多的人的全滅」。 捕捉的對象為沒有副職業的人的情況下無條件失敗。
探知師・覺醒者
夜叉の對副職業バージョンです。「びしゃもんてん」と読みます。 副職業の所持數は日毎に變化するので難易度は高めです。 多數の副職業を添加する特殊邱比特、毎日副職業を添加していく 吸血鬼陣營・妖精系が主な障害となります。